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5-11-16 14:14
[字体:  ]

 

    10月28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后,各地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狠抓落实。

贵池区:11月6日,贵池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樊泽明亲自到会强调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区委副书记汪枞红主持会议,副区长袁振兴代表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2015年冬-2016年春池州市贵池区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政府(街道办事处)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重点林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全区1000亩以上的造林大户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森林防火职能部门认真谋划,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调整充实护林和专业扑火队员,积极做好秋冬防火各项准备工作。

东至县:11月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林业站、森林派出所、国有场圃负责人,县森林消防专业队队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县长李明月亲自到会并就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县委副书记刘社教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县长吴东山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场签订了2015年-2016年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县森林防火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安排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组织开展森林消防专业队培训和实战演练,印制10万份《致广大公民的森林防火公开信》发到每个农户及村庄,布置重点防火单位、重点人群摸排登记工作。

石台县: 11月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县长章文静亲自到会并就全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了重点强调,提出严格要求,副县长李根杰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政府与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会上,印发了《石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各乡镇、牯牛降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牯牛降保护站、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森林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林业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森林防火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全面启动秋冬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印制《石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3600份,发放到农户,并在县电视台全文播报。同时,提前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林缘可燃物清理行动,降低火险隐患。

青阳县: 11月1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杨晓兵到会强调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副县长齐满清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政府与乡镇、场签订了森林防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11月13日,县人大组织对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视察督查。县森林防火职能部门早谋划、早行动。10月下旬,在池州军分区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了全县森林消防专业队员集中培训,参训人员达150人。同时,提前安排对森林防火“五张图”进行更新,开展护林员GPS定位系统运行调试,开展防火器具检修,筹备召开青贵石九毗邻地区护林联防工作会议。

九华山管委会:11月11日,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召开了全山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期工作,动员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孺牛亲自到会进行强调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康达对今冬明春全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与有关责任单位签订了森林防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管委会森林防火职能部门及时研究贯彻,开展毗连地区联防互访,密切联系协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扑火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