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我市陵阳镇黄石溪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11-21 15:06
[字体:  ]

 

  近日,从省林业厅获悉,我市青阳县陵阳镇黄石溪村荣获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至此,我市“全国生态文化村”已达到4个(此前荣获此项殊荣的有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贵池区里山街道元四村、东至县官港镇许村村)。

  近年来,黄石溪村以建设美丽黄石溪为目标,努力创建“全国生态文化村”。一是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挖掘传统文化多措并举打造内涵丰富的的生态文化小山村;二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等途径打造优美宜居的绿色小山村;三是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等多种产业打造产业兴旺的富裕小山村;四是开展农村普法教育和争创“生态文化村”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模范小山村。

  如今的黄石溪村,山更绿、水更清、风景更优美、村民更富裕。房前屋后有绿树美池松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之男女怡然自乐,一派浓郁的绿色生活图景。

  “全国生态文化村”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评定,每年评选一次,要经过初评遴选和两次评审后公示确定。自2009年以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秉承“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的宗旨,组织开展了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截止2017年已经评选出678个,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生态文化的引导融合能力和公共服务功能,构建美丽乡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f1119d661fa3bb5dbb5e49f49884a3b0.jpg

aa9f7eee1a5adbdc2746c1eef3525d20.jpg

相关链接:池州市陵阳镇黄石溪村着力打造生态文化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