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青阳县林业局:“飓风1号”行动首战告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1-05 14:35
[字体:  ]

 

为坚决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涉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青阳县林业局根据省市安排,组织森林公安认真部署开展代号为“飓风1号”的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结合“2017护鸟2号行动”,积极作为,主动出击,首战告捷。

2017年12月13日,陵阳森林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杨田镇仙梅村老庄组邢家山林木被砍伐,可能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调查。调查中发现,青阳县蓉城镇居民丁某于2017年7月以来先后以200-9000元不等的价格从杨田镇仙梅村老庄组邢某兵等五村民处购得自留山林木5亩。2017年7-11月期间,丁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雇请牛某用油锯将所购山场林木全部砍伐并出售。经林业技术人员鉴定,丁某在邢家山砍伐马尾松、枫香、栎树等262株,计立木材积43.688立方米。目前,丁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青阳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

2017年12月14日,陵阳森林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杨田镇东南村新村组东山有人在挖土取砂。该所经调查发现,当日杨田镇东南村水寨组村民王某在未经县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的情况下,擅自雇请挖机在东山山场实施取土作业,并牟利。经林业技术人员鉴定,王某破坏的林地面积55平方米。该所依法责令王某六个月内恢复原状,并处罚款。

自“飓风1号”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车辆53台次,出动警力116人次。下一步,县林业局将以“飓风1号”行动为抓手,继续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维护好“两节”期间林区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