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加快林业发展步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3-05-28 08:40
[字体:  ]

为了响应中共池州市委发出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 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池州的实践中来,市林业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市林业局集中组织,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每周一下午组织学习会,原原本本的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作为长远大计,列为基本国策,纳入总体布局,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林业首当其冲,林业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必须先行、必须示范,大家为之振奋,深受鼓舞,深知责任重大,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和支撑池州发展。
二、精心组织,开展学习。11月26日,市林业局在市直单位中率先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查明庆,对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农村工作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升金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全体人员一起聆听了查副校长对十八大报告内容的宣讲。查副校长从五个方面剖析报告精神、实质灵魂和思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解读,使大家更加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
三、凝心聚力,行动迅速。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行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狠抓落实,突出“一枝杏花,一片森林”。“一枝杏花”就是全力抓好四季杏花园建设,杏花村是池州一个响亮的名片,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要造出品质、造出形象、造出效益,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建设工作,将杏花村建设成一个让世界各地游客心驰神往、魂牵梦绕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一片森林”就是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要自我加压,争取五年工作四年成,在全省率先作为。11月15日,市林业局召开了全市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推进会,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农村工作局分管局长、营林站长(项目办主任)参加会议,并做了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汪力局长对具体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11月29日,市委、市政府在东至县召开全市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全面动员,现场推动,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同时努力抓好国家级森林城市的创建,围绕创森绿化重点工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完善、巩固、提高,制定规章制度,做好申报验收工作,坚决打好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
当前,市林业局在传达贯彻市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围绕“一抓三推进”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搞好当前林业工作。
“一抓”即好秋冬森林防火工作。近期对各县、区和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一方面加大宣传广度、力度和深度,落实责任,加强火灾隐患整治;另一方面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强化防火队伍建设,强化防火工作责任,努力实现“一控三确保”工作目标。
“三推进”一是推进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的顺利实施。按照省、市现场会的要求加大力度,组织会战,加快步伐,确保我市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杏花村文化园的建设进程,力争在明年春季完成起步及规划范围内的以杏、桃、桂花、梅花等为主的栽植工作。二是推进创森工作。近期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督查,在提高硬件建设水平的同时,完善档案、材料等软件建设,确保今年我市创森工作能够通过国家考核验收。三是推进林权制度改革。扩大林地增长红利,积极推进林权制度建设、林权抵押贷款、政策性森林保险试点工作,提高林农组织化进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林业结构升级,加快改革的步伐。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三区”大发展,抓住机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结合加快美好乡村建设,重点抓好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杏花村文化园建设;做好森林防火,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加快林业建设和改革步伐,全面推动各项林业工作有序发展。池州市林业系统领导干部自觉执行会议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上,见行动、抓落实、改会风、转变面貌。并结合实际情况,尊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会议精神和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要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要在狠抓落实上促转变,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抓出成效。要在精细上、敢担责任上抓好落实上;争先进位,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推进林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