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池州市林业局“一抓三推进”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3-05-28 08:41
[字体:  ]
日前,市林业局传达贯彻市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抓三推进”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搞好当前林业工作。
   “一抓”即好秋冬森林防火工作。近期对各县、区和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一方面加大宣传广度、力度和深度,落实责任,加强火灾隐患整治;另一方面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强化防火队伍建设,强化防火工作责任,努力实现“一控三确保”工作目标。
   “三推进”一是推进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的顺利实施。按照省、市现场会的要求加大力度,组织会战,加快步伐,确保我市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杏花村文化园的建设进程,力争在明年春季完成起步及规划范围内的以杏、桃、桂花、梅花等为主的栽植工作。二是推进创森工作。近期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督查,在提高硬件建设水平的同时,完善档案、材料等软件建设,确保今年我市创森工作能够通过国家考核验收。三是推进林权制度改革。扩大林地增长红利,积极推进林权制度建设、林权抵押贷款、政策性森林保险试点工作,提高林农组织化进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林业结构升级,加快改革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