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我市荣获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7-05 11:06
[字体:  ]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在陕西西安授予我市“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市”奖牌。这是继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电商交易平台正式落户后,我市在推动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6月25日,2018年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理事会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原国家林业局局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副会长中国绿化基金会陈述贤、副会长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陆治原等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审议联合会有关事项,共商林业产业发展大计,为安徽池州、广西河池、河北平原、四川巴中等4个地区颁发了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牌匾,并与中国移动集团、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市应邀组团参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鲍旭东、市林业局局长王枞红、平天湖管委会副书记洪斌等参加会议,鲍旭东副秘书长接受授牌。

    2017年、2018年,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体系建设工程两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培育全国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新动能。此次理事会的召开,标志着此项工程“八大”体系建设全面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我市自2015年全国森标产品电商平台正式落户后,已建成国家森标管理系统。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推进此项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一方面选择若干优势特色林产品企业,着力抓好基地的规范化生产做大做强,推动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为全面推进森标生产基地建设积累经验;另一方面着力提升全国林产品电商平台的服务功能,为打响全国森标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