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启动仪式暨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5-14 15:24
[字体:  ]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3月12日,在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林家凹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我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启动仪式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池州市委书记王宏、市人大主任金庆丰和在池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池州军分区领导,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官兵、在校学生等各界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市绿化委副主任夏吉苗介绍了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夏市长指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是我市生态建设系统工程中的一项基础性、持续性项目,是“践行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对于提升全民生态意识,拓展义务植树尽责空间,推动“互联网+林业”发展,更大范围、更方便快捷方式组织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家庭、广大适龄公民参与义务植树,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建设公园化、公园发展主题化等方面都具有深远意义。夏市长号召全市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关心支持并参与到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活动中来。

    市领导还为参加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认种认养证书和标牌。

    启动仪式后,王宏书记率先挥锹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干部职工分工合作,有的扶苗、有的填土,两人一组、五人一群地忙活开来……原本安静的小山坡,顿时热闹了起来。据统计,平天湖植树现场当天共1000余人参加植树,栽植樱花、桂花、垂柳等1582株。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傲然挺立,为平天湖风景区增添了几许新绿。

    据了解,池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包括认种认养与爱绿护绿活动、义务植树宣传月活动和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三项内容。截至目前,已有池州日报社等16家单位参加“认种认养”活动,600多人参加“爱绿护绿”活动,合计收到公益捐款12万多元。我市东至、石台、青阳、九华山也同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