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暨“池州市古树名木与生态林公益认养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4
[字体:  ]

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池州市五0七码头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我市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暨古树名木与生态林公益认养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王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及在池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池州军分区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贵池区四大班子领导,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驻池部队官兵、职工、青年、妇女代表及市、区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等近千人参加活动,现场栽植日本早樱2000余棵。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聂爱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种树护树养树活动。聂爱国指出,现场的植树活动拉开了沿江片区和五0七码头综合改造的序幕。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共募集公益资金13万多元,用于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今年,我们又创新开展“古树名木与生态林公益认养”活动,全市5105株古树名木和275万亩生态林将通过互联网平台,面向社会公开认养。

聂爱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每一个公民、每一所学校、每一个企业和社会各界,都要发扬“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精神,踊跃参与此项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自觉成为绿色池州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和守护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池州大地绿起来,让生活环境美起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池州市古树名木与生态林公益认养活动将采取国际领先的活立木确权技术,通过“我爱我树”林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运用无人机、有人机搭载激光雷达系统、多光谱相机、摄影测量系统等方式获取数据,对每一棵树进行GPS精准定位,确定单株林木经纬度位置、树龄、树冠大小、材积、占地面积等属性,生成唯一的电子身份信息。目前,“我爱我树”林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在进行运行测试,计划在4月上旬正式上线。届时,广大认养者通过下载我爱我树APP客户端,网上自行挑选所喜爱的古树名木和生态林(如幸福树、合欢树、樱花树、黄山松等树种,每个树种有不同的寓意),线上缴费后获取电子认养证书,并通过手机远程查看所认养树木的生长情况和管护动态。

从卖林木到卖生态,变青山为金山。创新开展这项公益活动,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的大胆探索,对于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破解保护与开发矛盾,加快智慧林业与大数据系统建设,转变林业增长方式、推动林业转型升级、提升林业综合效益、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池州市古树名木画册》首发式和公益活动签名仪式。

我市东至、石台、青阳、九华山义务植树活动也在同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