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赣鄂皖三省七地森林公安在长江 岸线九江段拉起森林资源保护警戒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7-27 10:49
[字体:  ]

了应对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现象,落实省委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决策部署,赣鄂皖九江、黄石和池州市森林公安机关在江西九江召开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公安警务合作会,标志着长江岸线九江段赣鄂皖三省七地跨区域森林公安警务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当前侵害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以及林区治安形势现状,本次由九江市森林公安局牵头组织该市沿江瑞昌、濂溪、柴桑、彭泽、湖口等5县区和与该市岸线接壤的我市东至县和湖北黄石市阳新县共同签订《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公安警务合作协议》,并配合建立起了信息共享、巡防联动、联合整治、互援共处、办案协作等5大合作机制。该《协议》采取各县区轮值形式,每季度向成员单位通报1次警务合作情况。使三省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公安系统实现了情报互享、行动互援、办案互助、防范互动、保障互补的全面合作目标,使该段岸线的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全方面联合保护。

下一步,三省七地森林公安局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发挥优势,加强配合,推动信息共享、指挥联网、整治同步、打击联动的局面,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警务工作效能,争取以最少的警务资源保障,实现对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最佳打击效益,为实现最美长江岸线、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