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林业概况 / 县区林业概况

青阳县林业概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6-12-23 14:35
[字体:  ]

青阳县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皖南山区北缘,南依黄山,北枕长江,九华山森林公园坐落县域境内,是全省重点山区县之一。全县国土总面积11.4万公顷,其中林业用地面积106万亩,有林地面积97万亩,森林蓄积量43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6.96%、林木绿化率达61.78%。曾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安徽省省级森林城市”与“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在新的发展时期,全县林业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主动适应、积极引领新常态,抢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战略叠加机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总目标,以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为总任务,积极推进科学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林业,全面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皖南名城建设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东至县林业概况
下一条:贵池林业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