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林业概况 / 县区林业概况

九华山风景区林业概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7-03-06 08:33
[字体:  ]

 

九华山风景名胜区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皖南山区、长江南岸的池州市。景区范围为:北起莲花峰麓,南至南阳湾,东起九子岩山麓,西至九子岭西边大岗山麓,总面积120平方公里。

九华山风景名胜区属中山地貌,山体以花岗岩为主,土壤为山地黄棕壤。本地属于北亚热带温润季风气候类型,季风明显,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年均气温16.1℃,均温随海拔垂直递减。年均降水2100㎜。

九华山风景区气候适宜,降水丰沛,土壤肥沃,有利于各种植物生长, 林业用地有6.8万多亩,森林覆盖率达78%以上,最高峰海拔1344米,素有“莲花佛国”之称。景区历年来都是以少量的抚育性采伐和封禁保护为主。全山分别区划了1666.7公顷国家重点公益林和1560公顷省级公益林,从2002年起启动退耕还林工程,现保存坡耕地退耕还林面积为173.3公顷。近年来,通过实施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镇、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工作,美好乡村建设及安徽省千万亩森林增长等工程,有效增加了全山森林资源总量,提高了森林覆盖率,改善了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贵池林业概况
下一条:林业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