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共建专栏 / 市林业局双拥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创造性地开展双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2-09-12 16:34
[字体:  ]

    我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自去年以来在市双拥办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立足林业行业实际,重点从领导重视、生态共建、防火共建、积极配合安置军队转业人员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我市持续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做出了新的贡献,去年被市双拥工委评为“双拥工作优秀单位”。
   一是领导重视,创新创造性地强化对双拥创建工作力度。从行业职能出发,为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优化创业发展环境。我市林业系统在历年的退耕还林、长防林、兴林抑螺、绿色长廊、德援项目、世行项目等林业重点工程中,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向基层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倾斜,让他们在以上林业项目中得到实惠,提高他们进行林业生产的积极性。
   二是深入实施国防教育,发挥优势,大力营造双拥创建氛围。在开展林业专项行动,确保部队驻地森林资源安全。石台、青阳等驻池部队多在山高林密的军事禁区,我局通过组织开展“绿盾二号行动”、“春季行动”等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毁林违法犯罪分子。并派专人在“2011年基层专武干部集训”中讲解森林防火知识,提高专武干部森林防火意识。邀请省森林武警部队到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2011年我局实现了清明、国庆、中秋等重点时段“零火灾”纪录,确保了驻扎在我市林区的驻池部队官兵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立足行业特点,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共建工作。努力做好“八一”、“元旦”、“春节”期间的双拥工作,注重对军烈属进行慰问并排忧解难,为军人解除后顾之忧。切实落实《退伍军人安置条例》,在接收军转干部和招聘退伍军人用工等方面,我局2011年度共接收军转、退伍军人3名。
    四是丰富载体,拓宽渠道有声有色开展共建取得实效。坚持每年与驻池部队和军分区指战员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黑板报、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对这一大型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近年来,军地携手在池州大公山、清风路、507码头河堤滩地、齐山公园、苗圃、三台山公园等处义务植树,与双拥办配合,建设了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军民共建义务植树基地两处:“双拥共建林”和“武警林”。
    五是加大双拥工作力度,在重点林地报批上,全力支持烈士陵园项目建设。突出特色,延伸工作,为双拥工作夯实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