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关于在市林业局开展“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6-12-23 11:40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现结合我市林业实际,制定《在市林业局开展“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的原则

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学军调研池州时提出的“发挥自身的优势,打出自己的品牌,努力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目标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中围绕“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主题,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为主线,以“互联网+林业”为突破口,以实现“五先”发展目标为落脚点,深入学习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先进标杆,认真查摆整改,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思路举措、新的精神风貌,开创幸福池州建设新局面。

二、目标任务

围绕大讨论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广泛讨论,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不新、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不实、先锋作用不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现以下目标。

1.在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中明确定位。重点解决在林业生态经济发展与生态资源保护有机统一上出现的偏差,保护与发展相互矛盾、相互冲突,重保护、轻发展或重发展、轻保护,习惯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面对新的发展理念,漠视、抵触甚至违背等问题,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推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

2.在争当有机统一排头兵中树立标杆。重点解决境界低、眼光低、标准低,小富即安、小进则满,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等问题,要自觉把本部门发展放在全国和全省发展的大背景中思考,结合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体系和电商交易平台在池建设,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完成市林业局工作任务中树立新标杆,力争在全省林业系统中考核位于前列。

3.在推动有机统一实践中闯出新路。重点解决在强手面前不敢亮剑比拼、矛盾问题面前不敢迎难而上、困难危机面前不敢挺身而出、失误差错面前不敢主动担责,不敢为、不作为、不善为等问题,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加快发展中创先争优,在转型升级中弯道超车,在改革创新中脱颖而出,在推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中闯出新路。

4.在做合格党员中勇当先锋。重点解决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退化、组织观念和法纪意识弱化、群众观念和奉献意识淡化,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甚至不愿提党员身份,为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等问题,推动广大党员把“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抓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立足林业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争当标杆、争做奉献,坚定向当好排头兵冲刺的决心,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方法措施

大讨论活动从5月底开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衔接,主要采取以下方法措施:

1.认真组织学习,广泛深入讨论。通过干部在线学习、“万堂党课进基层”、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学军调研池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明确定位、树立标杆、闯出新路、勇当先锋”组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活动,切实把学习讨论的过程转化为思想解放、理念转变的过程。

2.找准问题差距,切实整改提高。紧密联系林业行业实际,联系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实际,通过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党小组会议等方式,采取自己找、互相提、蹲点调研等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找准问题差距,进一步聚焦重点,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列出清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并整改。探索运用党员承诺、集中公示、群众评议等办法,加强跟踪问效,保证工作力度,提升整改效果。

3.厘清发展思路,明晰追赶目标。要在深入学习讨论、认真查摆整改的基础上,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一大目标、五大任务”为指引,以“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为目标,学习借鉴东部林业发达地区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找准、对照先进标杆,确立新的追赶目标,落实新的举措,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以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作为大讨论活动领导机构,加强对活动的统筹协调。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2.营造良好氛围。要利用简报、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依托宣传橱窗、宣传牌等各类平台,加强宣传引导,报道我局在大讨论的举措、成效,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强化督促检查。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适时开展督查,掌握情况,确保活动深入开展,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对活动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4.抓好统筹结合。要把大讨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林业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相互协调、有机融合,重点是抓好问题整改,在“做”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