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林业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3-16 15:19
[字体:  ]

2月11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枞红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夏吉苗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效山同志、市纪委常委吴风云同志、市纪委驻市农业委员会纪检组组长姜秀丰同志亲自到会指导。我局丁文同志、米方南同志、升金湖管理局赵念念同志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前,市林业局领导班子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征求意见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王枞红同志代表局党组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率先作个人剖析检查。随后局党组成员纷纷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出个人剖析,严肃认真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在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全体同志在严肃认真和谐鼓劲的氛围中实现了思想碰撞,重新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政府副市长夏吉苗同志对我局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问题聚焦准确。聚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进行了严肃深刻的对照检查。二是开展批评坦诚。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积极、善意、见人见事见思想的相互批评,体现了共产党人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三是原因剖析深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自觉聚焦“四风”,深查“四观”,注意用事实作支撑,具体到事、具体到人,达到与人见面、与事接茬、与思想交融的要求。四是整改措施扎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会上批评的意见,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自觉认账领账,并立即投入到整改落实行动中。


夏市长进一步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强化整改落实,着力建章立制,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制度导向,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四是坚持发展导向,在增绿增效上下功夫。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当前林业工作中去。全面推进林业“双增”行动;扎实做好升金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大力推进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工作。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相关配套工作,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确保生态保护和林业产业发展协调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王枞红局长最后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将更加团结,战斗力将进一步增强,为我局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市林业局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按照点评要求,再次梳理整改措施,制定出高质量的整改方案。以此为契机扩大成果。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加强林业行业自身队伍建设,立行立改,即行即改,推动我市林业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