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改革专栏

市级林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赴九华山开展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9-10-02 09:04
[字体:  ]

 

根据市级林长联席会议制度要求,9月29日上午,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池州军分区等林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一行4人,以“四不两直”方式赴九华山风景区开展林长制和森林防火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九华乡、九华山客运中心、天台索道站、闵园社区等地,现场查看了村居防火广播、流动宣传车、景区禁烟标识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景区灭火物资、应急处置、队伍集结等情况。通过现场查看,了解到,自9月24日起至10月7日,九华山风景区进入森林防火橙色预警期,主要通过以下方式落实森林防火工作:一是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实行死看硬守。二是联防联控,加强景区内火源管控和巡护力度。三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通过群发手机短信、设置森林防火橙色预警牌、张贴禁火令、景交车语音播报等形式,提高群众和游客防火意识。

督查中也发现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连续多日干旱无雨,景区缺水严重,据了解,景区设有四处步道消防水桶,水源为雨水,督查发现一处集中坟场处消防水桶储水量不到1/3;二是宣传方式多为张贴禁火令,村居广播宣传较少;三是在索道入口处步道发现几名游客抽烟,存在乱扔烟头管理不到位现象。 

督查组提出以下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语音播报、群发短信等多种方式强化进山通道、游客集聚地、村居居民防火宣传;二是进一步加强景区内火源管控和巡护力度;三是将景区步道的消防水桶提前做好人工储水工作,做好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