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池州日报:清违建拆围网 还水清岸绿景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8-01 11:44
[字体:  ]

http://cnc.chiznews.com/site1/czrb/2018-06/25/content_90853.htm

“5、4、3、2、1、启爆”,6月16日13时10分,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东至县大渡口镇八都湖村八都湖建材厂(同德窑厂)60多米高的烟囱,按设计方案爆破成功。

八都湖建材厂位于升金湖保护区实验区内,年产6000万块页岩砖,在前期的环保专项执法检查中,因属于保护区内工业项目,被要求拆除。当天,大渡口镇会同林业、公安等部门对烟囱进行了爆破拆除,烟囱的成功爆破标志着建材厂主体建筑拆除完毕。大渡口镇党委委员罗以瑞介绍,为了保护升金湖,业主和工人们对建材厂拆除工作都表示理解与支持,该厂在拆除工作完成后将及时复垦复绿。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力争升金湖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积极开展船只收购和拆解,截至6月19日,贵池区共拆解或集中船只354艘,拆除管理用房2744平方米。东至县共拆解或集中船只677艘,拆除管理用房2518平方米。清理整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及畜禽养殖,贵池区5家旅游和农家乐项目拆除工作正在推进中,其中1家正在拆除;东至县两家工业企业已拆除生产厂房,3家拆除了部分厂房及设施,两家养殖场房已拆除并复绿。对湖区低坝高拦围网进行清理,近期拆除围网约10000米。

为巩固升金湖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放和宣传《关于加强升金湖自然保护区管理的通告》《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有奖举报通告》,及时预防、发现、处置和打击各类违反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发动全社会参与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同时,积极配合区、县及乡镇政府对部分畜禽、水产养殖场及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决定书,对湖区非法垂钓及捕捞人员进行驱离和批评教育。

如今,每天都能看到市整改办及保护区工作人员深入升金湖周边乡镇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督查和调度的身影,他们加强问题排查,及时把保护区新发现的相关问题交办给区、县政府,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将按照方案,抓抢时间,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任务,同时针对已整治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