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池州森林生态产品生产再获殊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8-01 14:18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徐建)6月25日,池州市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正式授牌,成为 “国家森林生态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市”。据了解,这是继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电商交易平台正式落户后,池州市在推动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7年至2018年,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工程两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目的就是要增加绿色、生态、安全林产品有效供给,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促进林业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成为培育全国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新动能。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工程具有疏通市场流通渠道、加强品牌塑造、打造特色支柱产业、辐射生态产品、推进就业扶贫、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强诚信社会建设、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等八大功能;同时还具有认定不收费、全程可追溯、技术高智能、货款可预付、产品优质优价、企业可融资、产品不合格可赔付等七大特性。

  池州市自2015年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电商交易平台落户后,目前已建成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管理系统。下一步,该市将按照国家推进此项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一方面选择若干优势特色林产品企业,着力抓好基地的规范化生产做大做强,推动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另一方面着力提升全国林产品电商平台的服务功能,为叫响全国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80706/article_3678448.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