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战“疫”,池州森林公安“硬核”出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4:43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期,池州市森林公安“硬核”出击,在前期相继组织开展“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打击方案、部署专项行动,开展候鸟迁徙通道专项巡查,切实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9日,市林业局自然保护站、市森林公安局治安刑侦大队联合贵池区森林公安局组成了“清网”巡查突击队,由池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森林公安局局长方文平亲自带领在贵池区乌沙镇开展巡查。突击队员沿着乌沙镇的候鸟迁徙通道,时而车巡时而步行,一路走一路看。巡查到乌沙镇莲花村附近时,队员们远远发现在一处小山边的田里有几根撑起的竹竿,很像是拉起的捕鸟网。队员们赶紧赶过去,一看相隔不远的田里,竟然拉起了五张大捕鸟网,网上还有没被捕鸟者及时取走的鸟死体。方文平局长立即亲自组织警力在周边开展走访调查,通过仔细的调查走访,仅用了不到2小时就成功锁定并顺利抓获了两名嫌疑人,收缴捕鸟网5张、缴获野生鸟类死体35只。经现场突审,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非法狩猎行为供认不讳,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截止2月20日,池州市森林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出动警力1723人次、检查餐饮饭店921家、农贸集市266处(次)、其他场所344处,收缴野生动物55只,立刑事案件4起、破案3起,查处行政治安案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治安拘留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