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防疫脱贫“两手抓” 阻击攻坚“两必胜”

——池州市林业局驻四联村扶贫工作队“硬核”战疫战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2-26 16:12
[字体:  ]

疫情防控勇担当,脱贫攻坚释忠诚。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压力,池州市林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迎难而上、劈波斩浪,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把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现实检验,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出“硬核”、啃“硬骨”、战“硬仗”,坚决打赢这两场输不起的战役。

闻令而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履职,带头组织协调、走访排查、巡查值守、宣传教育、落实防控措施,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通过村大喇叭、微信、张贴指挥部通告等方式,在村里无死角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进行“网格化”管理,运用“网格员”及时发现防控隐患线索;定期对村道卫生进行整治,保持村内整洁;加强巡查劝导,对村民聚集性群体活动进行劝导,引导他们勤洗手,不聚会,出门戴口罩。针对贫困户普遍防范意识不高的情况,开展逐门逐户地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耐心地向他们讲解防控知识,并为他们送上了防护口罩,逐户教授他们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为独居的贫困户送米油等生活物资。

一刻不松,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防控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时间更为紧迫,任务更加繁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脱贫攻坚一刻也不放松。市林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迅速传达省市区有关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以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全面梳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扶贫产业项目等重点任务,及时调整帮扶责任人,逐门逐户地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充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务工就业情况,准确把握受疫情影响贫困户的需求,精准施策防止因疫致贫返贫,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有序推进70亩黄精种植的扶贫产业项目开工实施,让四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抢先一步、快跑一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