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开展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林长林建设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14:36
[字体:  ]

        3月12日,新中国第42个“植树节”。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西部湿地公园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我市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和林长林建设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王宏、市长操龙灿、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委员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及在池的市委常委、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池州军分区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贵池区四大班子领导,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驻池部队官兵、职工、青年、妇女代表及市、区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等二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栽植晚樱、大叶女贞、乌桕等4000余株。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聂爱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种树护树养树活动。

聂爱国指出,今年是我市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设林长林,是我们全年绿化工作和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的引擎。与此同时,今年的义务植树较往年更有着不同的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警醒着我们,必须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聂爱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抓住有利时机,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参加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在全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大搞造林绿化,不断推动义务植树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市林业、住建、规划等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方式方法,搞好业务指导,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支持企业和社会团体认建认领、捐建捐养生态绿化工程,努力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战的良好氛围。要把义务植树与专业植树、普及绿化与打造精品、增绿护绿与管绿用绿活绿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全面提升我市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为“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市东至、石台、青阳、九华山义务植树活动也在同步开展。据了解,春节以来,全市各地积极推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紧抓春季造林植树有利时节,完成整地22303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81%,完成造林栽植16129亩,占任务的131%,率先在全省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目前各地林长林和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全市可建成林长林和义务植树基地11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