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人大常委会赴农贸市场和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基地暗访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护站 发布时间:2020-03-12 17:13
[字体:  ]



在新型冠状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全国人大常委会聚焦非法交易、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在相关法律修改前,出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为推动《决定》在池州市的贯彻落实,33-5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方应、樊泽明分别率市林业局、市场监管局组成两个暗访组,赴各县区暗访农贸市场和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了解当前该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交易等情况。 
    从暗访情况来看,目前池州全市各主要农贸市场均未发现有关野生动物交易和家禽宰杀现象。暗访组还到青阳、贵池有关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基地,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决定》落实情况和企业现有存栏人工饲养野生动物管理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强调,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既需要执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池州市直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决定》宣传力度,积极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通过科普宣传、公益海报、发起联合倡议等形式开展公众教育和普法教育活动,呼吁公众自觉增强野生动物保护和公众卫生安全意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执法单位要继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封锁、隔离和消毒工作,全面做好有关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的核实核查工作,推动公众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