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春回大地,绿化家园
---石台县国有林场春季植树造林活动记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场圃、产业站 发布时间:2020-03-23 09:58
[字体:  ]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大地复苏,“植树正当时”。石台县国有林场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最佳时机,组织全场职工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一股植树造林的热潮。3月中下旬,石台县国有林干部职工一行40余人,在场长领导的带领下,来到青枫岭工区采伐迹地山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国有林场生态建设增添一片新绿。

植树造林现场,大家三五成群,分工有序规范开展植树造林。他们有的挖坑、有的提苗、有的培土,大家一起合力栽下一棵棵小树苗。不管男女老幼,个个意气风发,职工们劳动热情空前高涨。看着亲身劳动栽下的枫香、檫木苗一排排、一行行,迎风而立,个个脸上都挂满了自豪的微笑。

国有林场改革以来,石台县国有林场已累计完成荒山和迹地更新造林 2443亩、森林抚育3.8万亩(其中中央森林抚育3万亩)和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2269亩。为切实完成全场每年的造林、抚育等生产任务,石台县国有林场一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公开招标开展项目建设。二是每年组织干部职工参与造林和抚育工作,4年来义务植树造林面积达1000余亩。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依然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石台县国有林场全体职工不惧困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场领导和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山头地块,搞调查、抓质量、促生产,目前2020年度的各项林业生产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3月底将全面完成500亩珍稀树种和150亩其他造林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