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政府召开会议强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03-24 11:15
[字体:  ]

2019-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323日,池州市政府召开会议,调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除治任务。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政府、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地2019-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给松材线虫除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首要工作的同时,两手抓,两手硬,优化调整工作方案,优化整合工作力量,优化调剂物资保障,按照年前既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目前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一要抢抓有限工作时间,全力投入施工人员、防治物资,全面完成病、枯死松树清理和除害处理任务。二要对标对表及时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回头看”和检查验收工作,发现除治质量问题要及时返工整改;对除治山场附近的村庄周边、农户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排查,依法清剿、没收枯死松树及其剩余物,集中粉碎(削片)或烧毁。三要结合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开展,进一步强化疫木管控,严格查处违法违规砍伐、收购、运输、加工、经营、使用疫木等行为,防止人为传播扩散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