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林业局抢抓复工复产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建按下加速键

浏览次数: 作者:林长办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0
[字体:  ]

    池州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不误林时,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积极履职,主动担当,齐抓共管,发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以成果检验创建“成色”。

    一是立足职责抓防疫。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开展野外巡护10175人次、巡护里程27723公里。实行包保责任制,对全市92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进行隔离、清洁和消毒,发送手机信息30000条,发放张贴公告2000余份、倡议书8000余份,在农贸市场、野生动物繁育场所、重点路段树立、张贴警示牌143个,并与市场经营者、餐饮饭店、人工繁育单位及个人签订《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700余份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谋划开展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从业机构退出处置工作。

    二是不误林时抓造林。抓住春季造林关键时期,成立复工复产工作小组,整合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区项目资金150万元,强化良木种苗培育,确保复工人员核查管理到位、生产防护保障到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到位,加强枯死松树清理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生态修复。共完成整地23238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89%,完成造林栽植21004亩,占任务的171%,率先在全省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开展平天湖西部湿地公园绿化提升,建设林长林2000余亩。

    三是科技下沉抓服务。拓展 “一林一技”内容,整合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科技人员2043人,对641家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开展复工复产帮扶,加强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技术指导,包村联户,采取挂职帮扶、定时帮扶、巡回帮扶、微信电话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帮助解决创建中的技术难题。对贫困村、老区村指导组建“造林专业合作社”,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和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跟踪服务2019年招商引资企业,助力项目落地、复工复产。

    四是绿色林带抓防火。各地因地施策,全力推进毗邻联防地区生物防火林带建设。东至县投资223.6万元,加强与石台、祁门县毗邻地区巴茅山改造,栽植油茶、杨梅、木荷、枫香等生物防火林带47公里。

    五是高位推动抓创建。今年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省级森林城镇2个、省级森林村庄30个,市级林长亲自部署,县级林长点对点调度,乡、村两级林长层层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2020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