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改革专栏

市级副总林长方能斌赴贵池区、平天湖风景区 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9
[字体:  ]

    4 月 2 日,市政府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方能斌赴贵池区墩 上街道、平天湖风景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 长鲍旭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长办主任王枞红,党 组成员、总工程师程元启等陪同。 

    方能斌副市长现场了解了清明节前市民祭祀情况,查看了 防火人员值班值守、扑火机具等消防装备配备使用情况,慰问 了在岗值守的墩上街道办事处专业森林消防队员。 

    方能斌副市长对贵池区、平天湖风景区近期森林防火工作 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自觉性。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采 取植树、送花等方式祭扫,最大限度避免发生人为火灾。二是 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把林区野外用火管理作为预防森林火灾的 首要举措,坚持“预防为先,严防严守”的原则,以“人防” 为手段,以“防人”为抓手,切实在抓细、抓实、抓严上下功 夫。三是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 明察暗访力度,加强结果运用。对措施得力、防范到位的地方、 单位和个人,要适时进行表彰;对野外火源管理松懈,火灾有 多发高发趋势的地方,要重点督查,严肃工作纪律;对防火责 任不落实、发现火灾隐患不作为、火情隐瞒不报、扑救组织不 力,并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 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