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石台县林业局举办毛竹林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浏览次数: 作者: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信息来源: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09:21
[字体:  ]

石台县小河镇梓丰村位于小河镇西北部, 东毗贵池区;南接本镇樟村村、龙山村,西邻贵池区、东至县北界贵池区。总面积21761亩。梓丰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重点贫困村,该村总农户数412户,总人口1465人,全村贯穿一条村村通公路并通有城乡公交车,水泥路通到各户,交通较为便利。全村土地总面积21761亩,其中林业用地20367亩,有林地17830.5亩,马尾松1148亩,杉木3012亩,毛竹2983亩。森林覆盖率84.8%。

为了充分发挥林业科技优势,提升毛竹林经营质量,梓丰村自实施2018年竹产业发展资金项目以来,培育笋用竹、笋材两用竹和大径竹等竹林为经营目标,不断提升竹林培育技术水平,增加竹农经济收入。

2020年612日,石台县林业局在小河镇梓丰村村部开展石台县2020年森林经营-毛竹林丰产栽培技术培训。培训会由石台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曹先和主持,小河镇徐冲副镇长致欢迎词,邀请了市林业局林业科技中心王泽余高级工程师、市林业局绿化办陈尚志主任、科技中心吴小刚工程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进行指导。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室外培训,各乡镇毛竹经营大户和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以及小河镇毛竹经营贫困户等共8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林业局林业科技中心王泽余高工介绍了梓丰村2018年竹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建设情况;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新竹栽培、施肥、竹林结构调整、水分管理、钩稍;成林丰产竹培育、劈山、垦复、施肥、秸杆覆园、冬笋采挖等培育技术措施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竹农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在场的竹农对竹林培育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参会人员还前往小河镇梓丰村毛竹示范基地现场观摩,王泽余高工对毛竹栽培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整个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广大竹农的技术水平,特别是增强了贫困户产业脱贫的信心,也为石台县毛竹林丰产栽培技术推广和运用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