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防火科  信息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11-10 09:38
[字体:  ]

11月8日,池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各县、区和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市县各级林业、应急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全市重点林区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浩,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一级调研员鲍旭东、副秘书长吴东山到会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在贵池区涓桥镇桂畈村前水冲山场,组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池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郭浩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火灾扑救组车辆拉响警报,快速向火场行进,先后使用灭火弹、二号工具、灭火水枪等进行扑救,消防大队进行紧急支援,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治安保卫组、后勤服务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宣传报道组按照职责分工,同步展开后续相关工作。通过演练,达到了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进一步熟悉防灭火流程,提高应急扑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在大九华宾馆召开防灭火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主持,市森防办、林业局、公安局以及各县区政府汇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书,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池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郭浩做了重要讲话,郭市长对防灭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冬明春的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