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核查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作者:自然保护站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11-26 16:43
[字体:  ]

11月26日,池州市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核查工作部署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汪文凯主持会议并对全市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核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县、区、九华山风景区分管负责同志、森防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关于做好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省林检局关于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核查验收结果,听取了各县、区、九华山风景区秋季普查及日常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步核查和除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转变观念。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核查工作和除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把会议精神向局领导和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到位。二要补缺补漏。结合省林检局核查验收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普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查缺补漏,修订完善2020年-2021年松材线虫病除治方案。三要加强监管。要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除治技术规程和疫木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疫木管理,严格执法监督,严禁违规调运加工松木,严禁松木及其制品流失。四是完善资料。梳理、完善“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近三年来松材线虫病防治档案资料,全面总结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精准预测松材线虫病发生趋势,科学制定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实现“十四五”期间疫情发生面积和发生小班双下降的管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