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我市对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09:12
[字体:  ]

12月2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鲍旭东、贵池区政府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政府、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自然保护地负责人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副市长方能斌对我市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在肯定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所取得成效的同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地要充分认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战略意义,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落地见效。在整合优化预案获批的基础上,推进自然保护地评估和功能分区的优化,加快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新编、修编,做好自然保护地的勘界立标工作。他要求各地要深刻汲取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和秦岭生态环境破坏的教训,以2019年、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涉及我市齐山-平天湖风景名胜区和大历山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警示,全面开展各类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自然保护地各项管理制度。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加大日常巡护、监测、监管力度,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要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对自然保护地的业务指导和管理。要在机构建设、人员队伍配置上下功夫,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保障上下大力气,不断加强自然保护地人财物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