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林木种苗总站组织安徽农业大学专家来池指导合作开展林木优良品种选育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种苗站 发布时间:2021-01-19 11:24
[字体:  ]




元月14-16日,省林业局林木种苗总站组织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傅松玲林木优良品种选育专家团队一行来池州市指导开展林木优良品种选育和林业科技成果申报等工作,省林业局林木种苗总站技术专家戴帮潮科长陪同指导。

池州市林业局张世斌副局长代表市林业局对省种苗总站组织专家团队来池指导林木良种选育工作表示感谢,对傅松玲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长江经济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林木良种在林业高质量发展上具有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是实现林业现代化的重要前提。省种苗总站组织安农大专家团队来池指导合作开展林木优良品种选育和林业科技成果创建、申报等工作,开创了池州林业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发展新路子,池州林木良种选育必将迎来百花齐放的美好春天。傅松玲教授一行听取了池州市种苗站关于全市在优良乡土树种、林下种植优良经济植物及观赏优良木本花卉的良种选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徽农业大学专家组与池州市林木良种选育工作开展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农大专家团队实地察看了青阳县酉华林场野生黄精选育试验地,东至县东流苗圃油茶良种基地、梅城林场栓皮栎和池杉人工林,石台县矶滩乡苦槠天然林,贵池区富民合作社茶花基地等。专家组详细了解各地在良种选育中遇到问题,现场指导各地针对不同树种开展良种选育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对下一步良种选育等科研工作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节点。县、区林业局和各地良种选育申报单位共50多人现场接授省专家组指导培训,根据市林业局统一部署加强林木良种选育和科技成果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