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改革专栏

省林长制改革第三方评估组来池开展林长制改革阶段性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7
[字体:  ]

1月20日至21日,省林长制改革第三方评估组来池开展林长制改革阶段性评估工作,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王枞红,市林长办副主任、林业局党组成员汪文凯,市林业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升金湖保护区管理处参加市级第三方评估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方能斌接受访谈。

评估组听取了池州市林长制改革自我评价报告,查阅了林长制改革档案材料,评估了林长制改革落实情况、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情况、深化林长制改革机制创新情况,开展了社会群众对林长制改革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问卷调查,并主持召开市区两级评估座谈会,访谈了市、区、乡、村四级林长、护林员和林业大户,广泛听取林长制改革意见和建议,现场查看了林长制改革成效。

方能斌在访谈中指出,池州市实施林长制改革三年多以来成效显著,林长责任体系和责任网格不断织密,山水林田湖草初步一体化保护修复,城乡一体、山水同治、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快形成。保护水平不断提升,生态家底不断殷实,综合效益不断显现,改革活力不断释放,社会氛围不断浓厚。下一步,池州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责任意识,凝聚资源保护发展力量,优化生态建设发展体制机制,拓宽林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林农增收的新路径,创造出更多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不断提升广大林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评估组对我市推进林长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池州在林长制改革和现代林业转型发展中紧扣林长制改革主题,思路清晰,表示要将池州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带回去,进一步梳理汇总、归纳提炼,以第三方的视角为全省林长制改革建言献策。同时,充分发挥评估作用,积极为基层林长制改革争取政策支持,促进林长制改革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