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胡敏副局长率队赴贵池区自然保护地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自然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1-02-25 08:35
[字体:  ]

2月2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敏一行在贵池区林业局副局长方开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贵池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和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

胡敏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详细听取了贵池区林业局在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接着听取了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关于杏花村省级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胡敏副局长对杏花村湿地公园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领导下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对照试点建设各项要求,查缺补漏,认真准备验收材料,确保如期达到验收条件,通过省级验收。

在离主城区50公里外的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胡敏副局长一行察看了保护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参观了老山保护区管理站野生动植物标本馆,观看了老山保护区宣传片,听取了老山自然保护区管理站钱叶军站长的工作汇报,并深入了解了保护区资金投入渠道、基础设施建设、林政执法、科研监测、科普宣传等情况。与聘任的保护区巡护员胡万春亲切交谈,仔细查看了巡查日志,详细了解了巡护员日常巡护及家庭生活情况,并再三叮嘱巡护员在日常巡护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胡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贵池区在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老山保护区在贵池区林业局的领导和管理下,多年的科研监测,获得了一些重要的生态数据,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步希望老山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要研究定期发布生态监测报告,让市民知道保护的成果、对生态的贡献,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保护区的保护事业,推动自然保护地更加健康的发展。

    最后,胡敏副局长代表市林业局向广大工作在生态保护事业一线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