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全市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清风行动”工作督查

浏览次数: 作者:自然保护站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1-03-03 14:59
[字体:  ]

2月25-32日,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汪文凯带队,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派员参加,赴贵池区、青阳县和东至县开展全市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清风行动”工作督导。


督查组一行实地对各区县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退出场所、农贸市场和宾馆酒店落实陆生野生动物禁食规定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饲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行为,听取了各区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座谈交流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单位退出处置后转型转产等情况。

汪文凯对各地在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清风行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汪文凯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压实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主体责任,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对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单位退出处置后的日常监管,帮助转型转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落实主管部门及乡镇、村组责任,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对发现的线索要依法依规查处,持续引导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清风行动”向纵深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