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政协开展“严禁猎捕交易食用陆生野生动物”调研成果回头看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4
[字体:  ]

       3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明楣率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及有关界别委员,开展“严禁猎捕交易食用陆生野生动物”调研成果回头看视察活动。
  视察组走访了东至县尧春富农家庭农场(原华云豪猪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养殖场地,与养殖户深入交流,了解野生动物处置、退出补偿和转型转产情况,并就养殖户关心的技术、资金、销售渠道问题进行了协商探讨。
  吴明楣充分肯定了我市严禁猎捕交易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依法依规开展养殖户安置、补偿和野生动物处置等工作。要通过政策支持、技术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养殖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序指导野生动物养殖户转型转产。要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常态化打击非法猎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筑牢织密野生动物保护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