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贵池区多措并举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绿化科1 发布时间:2021-03-30 08:12
[字体:  ]

      贵池区目前现保存古树名木538株,其中500年以上一级古树11株,300-500年二级古树114株,100-300年三级古树413株。对第三次全省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后2018年公布的贵池区境内所有古树全面实施挂牌保护,挂牌保护率100%,以村为单位签订养护责任书127份(含平天湖风景区35株古树),切实做到每株古树保护责任到人。为进一步提高保护水平,该区积极探索古树名木保护新办法新模式,推进体系化保护进程。

      近三年,全区累计使用财政资金100余万元,按照科学制定修复方案、专业实施修复措施,稳步推动修复保护,共保护修复42株,有力地强化了濒危古树的保护力度。积极做好“贵池十大古树”评选工作,举办古树名木保护技术培训班,邀请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园林花卉所所长胡一民教授授课。

      拓宽古树名木和后备古树资源保护路径。梅街镇源溪村缟溪曹中心村等5处选址建设水口林或开展水口林旧址修复,让广大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对池州海螺四期征地范围内发现的红豆树、糙叶树2株后备古树进行专项调查鉴定,促使企业增加投资200多万元,调整项目建设方案,对该两株树木位置进行合理规避,树木不移植,原地进行保护。

      日前,贵池区首次与平安保险池州公司合作,按照每株每年100元的保费标准,为538株古树购买了综合保险,对自然灾害等造成古树损失及施救的,每株赔偿限额3万元,单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3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累计赔偿限额700万元,每次事故人身伤亡限额20万元,每人医疗费赔偿限额2万元,每次事故财产损失2万元,建立了古树名木保护区域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