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邓向阳来池检查工作,督促指导“林长制”改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09:33
[字体:  ]

邓向阳来池检查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

和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时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管控源头风险

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李必方张海阁牛向阳孙建成参加 方正陪同


4月5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来池检查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以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省级林长身份督促指导“林长制”改革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源头风险管控。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孙建成参加,市委书记方正陪同检查和调研。


在九华山花台景区,邓向阳实地查看森林消防物资储备情况,看望一线森林消防队员、指挥员和护林人员。得知九华山风景区山上、山下均建有消防中队,森林防灭火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引导游客上山扫防火码工作得力有效,邓向阳予以肯定。他说,当前,上山游客多,森林防灭火九分在防一分在扑,防火压力大,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强化火灾预防、扑救和灾后处置全过程管控,构建共防共治防灭火体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源头风险管控,强化物资保障配备,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九华山游客服务中心,邓向阳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九华山风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预约入园、健康扫码、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坚持精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确保有序开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邓向阳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推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完善“五绿”协同并进机制,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创新考核激励方式,扎实推进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落地,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