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东至县积极开展“林长制国元护林保”试点,拓展“古树名木”综合保险业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8
[字体:  ]

东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遗存有大量的古树名木。经过全面详细的普查,目前全县现存古树名木1160株,其中树龄500年以上的一级古树16株,树龄300-500年的二级古树203株,树龄100-300年的三级古树941株,古树群10个。

这些古树名木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价值,客观地记录和反映了东至县社会发展的历史和自然界的物种变迁,是研究社会与自然等多学科领域的活标本、活文物,也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但是,有些古树名木生长在街道、村落、居民庭院,老化的树枝,碰到台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危及周边建筑、人畜及车辆,易发生安全事故。

在安徽省林业局、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联合制定了“林长制国元护林保”方案后,东至县林业局认真谋划,积极与国元保险东至支公司对接,经实地调研、认真分析和充分协商,双方达成协议,于2021年5月10日成功签订《东至县古树名木综合保险承保合同》,为全县1160株古树提供了1700万元风险保障。

下一步,东至县林业局和国元保险东至支公司还将积极谋划、创新森林保险新产品,围绕保障“增绿”质量、增强“用绿”效能、提高“护绿”水平、提升“活绿”能力和夯实“管绿”基础五方面为林农做好风险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