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绿色时报:安徽首单森林碳汇指数保险花落池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发布时间:2022-02-22 09:39
[字体:  ]

安徽首单林业碳汇指数保险日前花落池州青阳。该保单是由池州平安产险为青阳县南阳林场10979亩林地提供的价值64.12万元碳汇价值风险保障,保险责任不仅包括对碳汇损失的赔偿,还开创性地对碳汇能力增长进行奖补。

池州平安产险借助卫星遥感技术,基于“遥感+AI”算法,建立量化测算平台。平台支持森林碳储量、预估增量及损失量测算,可实现灾后的快速定损、极速理赔。此外,利用该平台还能高效监测森林碳汇变化,定期向林场反馈森林长势,林场可据此更有效地开展森林资源培育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下一步,池州市将进一步拓宽森林碳汇投融资渠道,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更多碳汇金融产品,助力森林碳汇经济蓬勃发展。(记者周敏 通讯员林国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