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贵池区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林业站 发布时间:2022-02-23 15:57
[字体:  ]
      2月20日,《池州市贵池区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规》)专家评审会在合肥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新出席会议。省林业外资项目办、贵池区政府、市、区林业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相关金融机构参加会议。
     《总规》分三期规划,建设总投资为 142.7亿元,建设国家储备林 108.2万亩,其中现有林改培45.6万 亩,中幼林抚育 62.6万亩,重点推进速生丰产林、毛竹大径级用材林、珍稀乡土树种、薄壳山核桃、林下黄精种植等林业产业发展,实现“不砍树能致富”的储备林建设目标。
     会上,贵池区林业局汇报了近年来储备林建设情况和《总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编制单位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对规划文本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专家对规划文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论证。专家组认为,《总规》符合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政策要求,紧密结合了贵池区林业特点,编制依据充分,定位明确、布局合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总规》通过评审。同时,建议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贵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齐新副局长对贵池区国家储备林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编制单位和贵池区要紧扣“六快”:快修改报批、快编制可研、快归拢收储、快落实投资、快落地实施、快做出示范,认真吸纳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使规划编制更加科学前瞻、符合发展实际,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在全省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