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池州市政府新闻办、池州市绿化办、池州市林业局联合召开池州市国土绿化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16:33
[字体:  ]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记者从3月11日召开的池州市国土绿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池州全市林地面积达55.24万公顷,占全省林地面积1/8;森林覆盖率达60.59%,居全省第二;林木绿化率达68.89%,活立木总蓄积量3212万立方米,林业总产值达408.87亿元。

2021年,池州市林业局被推荐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升金湖自然保护区获批国家林草局“湿地生态学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全国林草科普基地”;九华府金莲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发展林下黄精产业入选国家林草局林下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安徽鸿叶集团荣获“中国竹吸管龙头企业”称号;在全省率先完成森林碳汇资源本底调查和林业碳汇指数保险第一单。

去年,池州市还成功申报全国首批、安徽首个中央财政支持的总投资3.2亿的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这也是池州乃至全省有史以来获得中央财政支持最大的单个林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分今明两个年度建设实施。建设总任务17.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5.1万亩,森林抚育6.6万亩,退化林修复4.2万亩,油茶营造0.8万亩,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1万亩。

池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按照“以水定绿、依水布绿”思路,以长江岸线15公里区域为轴,秋浦河等6条长江一级支流流域为脉,串联沿岸46个乡镇、8个国有林场及苗圃,布局“一轴六脉”,构建森林生态防护、人居环境提升、高效生态富民等三大功能区,实施长江岸线国土绿化等六大工程,项目预计新增国土绿化面积5.9万亩,年增加碳汇约18万吨,带动就业5.2万人次。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朱春友

编辑 陶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