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暨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19:14
[字体:  ]

      3月30日上午,市林业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林业工作暨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林业各项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林业局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造林绿化股、绿化办负责同志,九华山环境资源保护处、升金湖保护区管理处领导班子,平天湖风景区林业工作负责同志及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国家林草局和省林业局部署要求、市两会等会议精神,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环境资源保护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全市2021年度林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了《市林业局“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方建新组长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方组长详细阐述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分析林业系统的廉政风险,对全市林业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出席会议并作2022年全市林业工作暨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报告。

     章国林指出,2021年,全市林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林业局的关心支持下,忠诚践行“两山”理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谋划,谋定而快动,坚持疫情防控和林业发展两手抓,坚持林业保护和发展两手硬,着力打好“国土绿化提质战”“林长制改革增效战”“森林资源保卫战”“自然保护地管理攻坚战”“林业产业提升战”五大战役,涉林重要指标全部完成,部分工作超过预期,目标考核位居前列。

    章国林强调,当前正处于林业重要转型发展期,也是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仍存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的精神有差距”“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生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不足”四个方面问题,全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省林业局“新时代安徽林业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大研讨活动,以“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活动为契机,按照“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的总要求,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奋力把池州林业打造成安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长三角地区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两山”理论践行的排头兵,共同接力擘画池州林业新画卷。

     章国林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打造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三优池州”目标,从“深化一个改革”“聚焦两大产业”“守好三个底线”“抓好四大工程”四个方面扎实做好今年林业各项工作,从“鼓足勇立潮头敢为先的闯劲”“保持守好绿水青山的定力”“胸怀钻一行精一行的匠心”三个方面切实“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引导全系统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全市林业系统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个方面,不断纠治生态文明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