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章国林局长深入十八索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日常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自然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9
[字体:  ]

4月19日下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带领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业务负责人一行到贵池十八索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导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保护区日常管理工作。贵池区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墩上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在十八索自然保护区部分老界碑现场,章国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保护区勘界立标情况。章国林强调,规范开展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是推动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举措,也是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最基础性工作,形成相关各方认可、准确清晰的边界,有助于推动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对减少违法违规问题发生,维护保护区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贵池区要不等不靠,组织设计单位立足现有资料,加快勘界数据信息比对,尽快形成勘界成果实施野外立标作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勘界立标任务。

在十八索自然保护区庆丰圩监测站,章国林仔细查看了站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了监测站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加强保护区管理站房、科研监测、日常巡护等保护性基础设施建设,对提高保护区保护管理具有深远意义,贵池区要立足长远,全盘考虑,切实将保护区站点建设和维护提上日程,充分发挥保护站点作用,不断提升保护区保护管理能力,努力把十八索自然保护区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