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全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春季自查工作布置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林业站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8
[字体:  ]

4月19日上午,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项目春季自查工作布置会,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风景区环境资源保护处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区)林业局营造林、绿化、财务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作业设计编制单位负责人、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武勤到会指导,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领导4月11日有关批示精神,各县(区)汇报交流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会议全面总结了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真分析了项目建设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明确了项目春季自查核查工作和项目绩效评价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和要求,对下一步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抢抓时间节点,全面开展项目春季自查工作,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做到“五个全面”,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是攻坚克难,全面完成项目六大工程建设任务。各地要抢抓造林季节,对未完成的“硬骨头”任务,要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指导到位,确保在4月底全面完成各项造林绿化和补植任务;二是补缺补差,全面开展春季自查工作。要迅速动员,按照全市春季自查工作方案要求,逐小班逐地块做好春季自查工作。在自查的基础上,完善项目小班地块资料,及时整理填报小班登记表和统计表。要逐个小班制定整改提高方案,做好补缺补差工作,精准推进项目各类工程建设达标;三是凸显示范,全面强化精品示范片(点)建设。要将34个示范精品亮点建设作为重点,按集中综合治理的原则,整合项目六大工程,结合长江生态廊道、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森林质量提升、油茶花卉产业发展等重大主题,确保资金投入不少,建设内容不缺,施工质量不减,绿化树种档次和规格不降,试点示范效果明显,高质量组织实施,重点打造34个集中综合治理示范片(点)成为国土绿化全国标杆、安徽样板;四要完善台账,全方位做好档案资料归纳整理。要明确专人做好项目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留存项目实施前、实施中、实施后影像资料,及时做好经验总结,整理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同时要做好实施单位、县级主体、市级项目综合三级台帐,要补齐集全各项财务手续资料,规范及时拨付项目资金,确保项目经得起验收和绩效评价。五要加强监管,全面落实项目建设各方职责。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和管理,层层抓落实,将每一项建设管理任务、每一个建设小班(特别是示范点)明确落实行政负责人(各级林长)、技术负责人、施工责任人、监理人等四方责任。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政治监督检查,对项目实行全程监管,按程序规范操作,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