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5 14:4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4月24日,市林业局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议由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文主持,市信访局副局长方炎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方炎明副局长从《信访条例》到《信访工作条例》的演变过程,对比了两部条例的发展变化,总结归纳了《信访工作条例》的三个方面特点,分析了我市信访工作形势,梳理了市直职能部门信访工作职责,帮助指出了林业部门当前的信访工作任务,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解读,系统分享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干和信访办理注意项,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加深对《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实质的理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丁文副局长结合当前的信访工作形势强调,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各科站室、直属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掀起学习的热潮,领导干部和科站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表率作用,把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作为履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的重要任务,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