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林检”联动督查 筑牢安全屏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2-04-28 10:46
[字体:  ]

近日,石台县林长制办公室会同县检察院、县林业局对“川气东送”、“香榧基地”等重点项目中产生的松疫木管理、处置情况开展督查。

 

督察组深入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对松疫木管理、处置情况汇报。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镇、村两级林长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源头管控,督促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进行闭环处置,同时要求乡镇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松材线虫病群防群治氛围。

   石台县在全面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中,扎实推进“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开创“林检联动”新模式,强化林长及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的法律监督,建成了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同向发力的林业生态保护新格局,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高质量推进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