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开展“强党性 树形象 做贡献”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3-07-06 15:51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在全市生态保护和林业建设中树形象、做贡献。6月30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强党性 树形象 做贡献”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升金湖支部和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机关党委书记汪文凯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誓言,激荡着每个党员的思想灵魂,唤醒着每个党员的入党初心。庄严的誓词也时刻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

举办专题党课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传达了省委韩俊书记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专题党课报告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谱写林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在回顾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在回顾林业的奋斗史中深刻感悟林业的行业精神、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彰显新时代务林人风采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指出林业奋斗历程中所孕育形成的林业行业精神,是前辈留给今天务林人“传家宝”,是林业事业永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激励和号召全体务林人铭记党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铭记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砥砺新征程,共同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池州林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警示教育读本典型案例选编》,观看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系列参考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片,听取了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建新党风廉政工作要求。通过一系列违法违规案例,警醒教育全体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严守廉洁底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七一党内表彰活动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为光荣在党30年、光荣在党1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市林业局机关党委对表现突出的 7名优秀党员、4 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充分激发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开展七一困难党员慰问

受林业局党组委托,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汪文凯到局帮扶联系村——涓桥镇四联村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并为支部困难党员送去节日的关怀。在走访慰问中,通过与党员拉家常、问需求、关心询问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组织的问候和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党性锤炼、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务林人;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做政治过硬的新时代务林人;强化党建引领力、强化落实行动力、强化改革创新力,坚持做实干担当的新时代务林人;筑牢思想的“防火墙”、明确行为的“警戒线”、把好权力的“方向盘”,坚持做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务林人的信心。凝聚了在林业建设新征程上砥砺奋进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