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防火科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03 10:58
[字体:  ]

3月2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的批示要求,部署安排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会上,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安部、林草局和气象局等森防指成员单位,总结了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贵州省做了交流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做到“预防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一线防灭火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高危险天气,及时发布禁火令、封山令,组织林下可燃物清理,把火源管控在山下林外。要加强以水灭火、防火道路、防火隔离带建设,防灭火队伍靠前驻防部署,全面提升应急扑救能力。

会后,继续召开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单向前副省长指出,各级要认真贯彻好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落实森林防火的各项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做好火源管理。要持续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完善指挥体系,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全省林业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