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胡军保专题调度安徽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自然保护地  信息来源:池州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7
[字体:  ]

 

胡军保专题调度安徽升金湖国家级自然

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

    

 

3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胡军保深入安徽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调度生态保护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谷畅霞,贵池区、东至县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升金湖管理处以及沿湖乡镇,贵池区、东至县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胡军保一行先后深入张溪镇沉团村陈嘴圩和胜利镇新华村励智家庭农场,实地调研督导升金湖保护区生态修复以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胡军保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抓好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同时,要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和湿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升金湖生态环境质量。

调研结束后,胡军保在升金湖管理处主持召开了升金湖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调度会,会上,播放了升金湖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视频,听取了贵池区、东至县政府关于辖区内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连日来,各地各部门不断攻坚克难,升金湖生态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国家和省、市要求,仍有不少差距。他强调,升金湖既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是安徽省唯一国际重要湿地,生态功能极其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及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思维,持续加大升金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要攻坚克难,持续摸排生态环境问题,坚决完成已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强化技防能力建设,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日常监管效率。确保保护区水清岸绿、秩序稳定,坚定不移推动升金湖保护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