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信息来源: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4-02 17:21
[字体:  ]

3月25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主持召开全市林业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农林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林业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森林资源、森林防火等林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林业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主动战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周密安排部署,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林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严格按照《池州市林业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如期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二要深入开展排查,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区域、抓住关键问题、关键环节,精准排查、据实排查、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历年国家、省、市下发的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线索点位、涉林“1+1+N”问题以及群众信访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要以最强力的担当抓排查、抓整改,严格落实问题发现、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市局将通过交叉互查、明查暗访、帮扶指导等形式开展检查,及时了解各地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中存在思想不重视、推进不力以及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情形,视情予以通报、约谈。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地在排查的同时,要主动向一线群众宣传自然保护地、林地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提升群众法制观念,同时积极宣传林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做法,曝光一批负面典型案例,要发动社会力量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形成监督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参与支持的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森林资源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