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青贵石九毗邻地区第十六次护林防火联防会议在石台县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16:34
[字体:  ]

11月14日上午,青贵石九毗邻地区第十六次护林防火联防会议在石台县召开。各县、区、九华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环九华山毗邻地区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负责人及林业工作站站长,联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鲍旭东、市林业局局长王枞红、总工程师程元启出席会议,石台县副县长吴亚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石台县林业局作了青贵石九毗邻地区第十六次护林防火联防工作报告;宣读了《青贵石九毗邻地区第十六次护林防火联防工作规则》和青贵石九毗邻地区第十六次护林防火联防公约》;表彰了联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石台县和九华山管委会交接班仪式。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鲍旭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鲍副秘书长要求,青阳、贵池、石台和九华山的各级负责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森林防火联防协作的整体优势,逐步健全完善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体系,团结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责任明确、联动互助,将联防单位间的各项灭火工作落到实处,要时刻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一刻也不得松懈。
    鲍副秘书长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领导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明确行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专职干部为具体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制。要落实好护林员、防火巡逻员责任制,把责任细化、量化,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构建森林防火综合监管格局。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强化防火值班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扩大毗邻地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全力提升毗邻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要加强值班调度工作,各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要有领导带班,主管部门要经常对防火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绝不允许脱岗、空岗或随意替岗。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在强化安全扑火和自救方法培训的基础上,要搞好应急演练、提高扑火技能、提高基层护林人员的业务素质,做到用的时候能够拉的出、打的胜。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防火值班情况、扑火机具维护保养及储备情况,以及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度,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组织足够力量,对痴、呆、傻以及精神病人、情绪不稳定人员等重点人群,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监护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严格禁止电网狩猎行为。把专项整治行动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大考核力度,对不认真履行领导职责,防火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火警火灾的,给予严肃处理,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